献血服务电话

0752-2818708

单位介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血站概况 > 单位介绍


惠州市中心血站成立于1995年3月,是直属市卫生局领导的全市唯一从事采供血工作的公益性卫生事业单位。1999年,《献血法》实施之初,在财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市政府无偿划拨土地及拨款近800万元,在江北新区兴建市中心血站大楼和装备设备,并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之一加以实施。2001年,大楼于竣工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我市无偿献血的工作条件。2009年,市政府又投入100万元在商业旺地花边岭广场建设献血屋,市委、市政府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启用仪式。2016年,市政府又追加250万元预算专项用于装备中心血站设备,并在医改中将中心血站纳入公共卫生事业单位管理。承担着全市3个县、3区478万人,72家医院临床用血的采集、供应任务。

血站现有职工114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8人,中级技术职称15人,硕士研究生4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占75%以上。设有办公室、总务科、献血服务科、成分科、机采科、检验科、供血服务科、质控科、临床用血管理(业务)科9个科室。

血站采供血大楼建筑面积3950m²,现有全自动血液酶免检测系统、血型分析检测系统、全自动核酸检测系统、血细胞分离机、大型储血冷库、大型低温离心机、8辆采血车、2辆送血车等专用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总值大约3000万元。采供血业务全部实现网络化管理,采供血的检测、制备、贮存、运输、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经过惠州血站人的努力,我市无偿献血人数和献血量逐年攀升,从刚开始无偿献血不足5吨到2017年的25吨(含单采血小板),目前我市无偿献血量排名位居全省第四,满足了我市临床医疗急救用血的需要。

血站郑重向社会承诺:以献血者和用血者健康为宗旨,建立、实施、监控和持续改进质量体系,不断增强全员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和专业技能,为临床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成分制品,让献血者满意,让临床满意,让用血者满意,让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