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服务电话

0752-2818708

党群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1+1﹥2,这两个党支部跨界共建

发布时间:2021.03.13   阅读量:119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3月12日,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三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血站六楼会议室举行。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郭照华、党办副主任黄雷、内科三支部书记陈文滨、副书记魏丽莉等支部党员代表及血站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两支部共建后,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三党支部按照“相互促进、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要求,推动中医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与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发展有机结合,逐步实现共建支部优势互补、党建工作互动。通过中医药理论指导,可以提升无偿献血的服务质量,另一方面,基于无偿献血健康人群的庞大数目,进一步扩大中医药膳的“防未病”宣传功效。以更高质量、更易获得的健康养生服务,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尤其是无偿献血者,志愿者等人群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优势互补的基层党组织联动机制。


双方将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等形式展开共建。将认真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共建双方党支部书记为共建支部讲一次党课;聘请党史专家进行一次“四史”教育授课;结对共建支部为人民群众办一件实事如开展养生讲座、义诊等;在建党100周年前夕,组织共建支部的党员过一次集体生活;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群众得实惠、共建支部同促进、科学发展见成效的工作目标。

 

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郭照华与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张国良均表示,将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通过共建平台积极探索“党建联建+”模式,努力形成双方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力争使两个基层党组织实现业务、党建“双促进”,实现“1+1>2”的共建效果,全面提升共建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双方的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