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服务电话

0752-2818708

党群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党日活动|惠州市中心血站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4   阅读量:1011

为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2月23日上午,市中心血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掌握党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支部书记张国良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1-4小段。

接着,支部书记张国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了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著名水稻遗传学家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张国良同志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尤其是学习他爱党爱教、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我们要以卢永根等同志为榜样,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最后,进行了主题党日的第三项议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该警示教育片真实记录4名党员领导干部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逐渐堕落成人民的罪人的典型案例,以案施教,以案释法,教育意义深刻,发人深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防微杜渐,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党性立场和党性原则,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党员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