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服务电话

0752-2818708

党群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党建教育|市中心血站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阅读量:1151

民主评议党员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1月18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副站长万小春同志主持,血站在职29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张国良给全体党员上一节题为《支部条例一起学》专题党课。张国良同志从条例的“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下简称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其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国良同志强调:各党小组要把宣传学习《条例》作为“三会一课” 的重要内容,与血站实际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体党员要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实质,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要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血站党支部对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通过客观评价每个党员的表现和作用,切实解决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岗位职责等内容开展民主评议,结合平时每个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随后,支部书记张国良同志向2021年上半年政治生日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向他们致以问候并提出希望,并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最后,血站党支部为金句学“习”书法展示活动中全员投票选出的十佳作品进行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