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服务电话

0752-2818708

热点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科学稳慎确保血液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21   阅读量:115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2月2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骆丰,副组长简润华到市中心血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此次检查坚持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骆丰同志一行到各科室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血液预约采集的流程及一线员工防控措施,了解防控物资的规范使用和发放情况,并听取了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国良关于市中心血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骆丰同志充分肯定了市中心血站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的组织领导、站内防控、物资保障等系列防控工作,并对接下来如何继续加强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望相助,完成好采供血保障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积极应对,全面把控物资链,做到事前有审批,事中有规范,事后有审核。全力保障一线科室的消毒物资以及防护物品的落实和配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坚决靠牢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实行重点环节管控,密切关注采供血行业疫情防控动态,及时梳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严防死守、上下协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四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血液安全,全力以赴守护好惠州全市人民。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心血站自觉地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安排,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立足职能。引导全站员工敢于担当、全力作为,释放正能量、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