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服务电话

0752-2818708

服务队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之家 > 服务队建设


喜报丨惠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再获省表彰 33名志愿者获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

发布时间:2020.05.26   阅读量:1759

日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红十字会“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惠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市爱心接力无偿献血服务中心)和惠州学院榜上有名,再次荣获“广东省无偿献血促进奖”称号,这是该队连续第5次获此殊荣。

在这次通报表彰中,我市有90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荣获“广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和五星级至一星级”称号;其中王守山、胡保平等33人荣获“广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称号;林晓林、欧阳秀珍等57人分别荣获“广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级至一星级”称号。


《献血法》实施22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长足发展,自愿无偿献血100%满足全市临床医疗急救用血的需要;无偿献血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这得益于惠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全市广大爱心市民的积极参与。  

“无偿献血志愿者发挥了独有的、不可替代的‘现身说法’作用,功不可没。”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惠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14年来,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和血站工作人员一起,风里来雨里去,披星戴月,无论是严冬或酷暑,上街头、下工厂、到乡镇、进社区、入学校、去部队,不仅自己身体力行献血,还跟随捐血车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引导和服务工作,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作出了积极的努力。